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赴西柏坡现场学习
2018-09-10 09:3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56日至7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到西柏坡接受现场学习,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为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柏坡原本是河北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山村。1947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定这个地方,1948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从此,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

在西柏坡,毛泽东主席提出了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更是西柏坡精神的核心与灵魂。19493月,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毛泽东和周恩来之间那段关于“进京赶考”的对话,被历史铭记。在历史资料展示屏前,每一位党员驻足凝眸,铭记在心。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作为执政党和建设事业的先锋队,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保持与群众的鱼水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继教院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重温党的革命史和奋斗史,凝心聚力,为做好本职工作,不懈拼搏,努力使我校成人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并在党旗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实地学习教育,使我们每一位党员的灵魂都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觉悟有了一次很大提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提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提醒遵守两个务必,真正做到党建向前进,招生长一寸,加强纪律性,工作无不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中华路1166号,电话:0530-566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