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7 17: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教育,5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树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邵留成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邵留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接着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菏泽学院《菏泽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菏院党字〔2021〕30 号)的文件精神,并结合近期媒体报道的高校教师失范行为案例,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潜心育人,做党和人民信赖和满意的好党员好老师。

随后,集体观看学习师德教育专题纪录片《良师》,纪录片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张桂梅等10位人民教师的动人事迹,讲述人民教师普通却不凡的动人故事,体现人民教师立德树人、倾心教育的情怀,让大家了解到作为人民教师应有的信仰与忠诚、责任与担当,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观影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观影感想,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作为师者的初心,向优秀典范学习,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深刻认识了自己承担的职责使命,凝聚了发展共识,为助推学校实现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中华路1166号,电话:0530-5668869